Illustrator 常見的做法技巧:剪裁遮色片(也有人稱作向量遮色片)

「剪裁遮色片」乍聽之下有點困難,但其實它可是非常的實用又簡單喔,只要三個步驟就可以完成!有點類似 Photoshop 裡的遮罩功能 ,今天我們就用療癒的水豚君做教學吧!

 

step1. 首先置入一張圖片 

剪裁遮色片 00

 

 

 

 

 step2. 運用鋼筆工具繪製路徑    

貼心提醒: 路徑的色塊最後會成為遮罩,所以選什麼顏色都不要緊唷!

剪裁遮色片 01  

 

 step3. 將兩個檔案全選後右鍵    「製作剪裁遮色片」

貼心提醒: Ctrl + Shift 可以增加點選項目

剪裁遮色片 02  

 

輕輕鬆鬆完成囉!

貼心提醒: 隨興的路徑可以營造出照片剪貼感,或是塊狀又時尚的時裝拼貼

剪裁遮色片 03  

 

雖然非常的簡單,但有一個要注意的小細節~

如果色塊是在照片的下層,剪裁遮色片就會製作失敗,軟體很貼心會提醒使用者

這時候只要不慌不忙的把物件移至最上層就好囉!

剪裁遮色片 04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不是非常的好上手呢?

下一次會告訴大家超好用「透明遮色片」的製作方法!

 

 

登登登~ 好像有點多樣的line主題,不來看看嗎? 

由三位視覺設計師聯名 Line 主題館:https://store.line.me/themeshop/author/97110

Line主題館

 

arrow
arrow

    jhu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